close

1379431843-375538271.jpg  
是我目前看過所有華語電影中,特效安排最傑出的,不過,劇情安排就另當別論了。

片名:狄仁傑之神都龍王 Young Detective Dee: Rise of the Sea Dragon

導演:徐克

編劇:張家魯、徐克

演員:趙又廷、楊穎、馮紹峰、劉嘉玲


在聊這部電影之前,一定要先知道它的導演『徐克』。
豐富的想像力、搭配炫目的特效,他的電影在近年來的華人世界中不斷橫掃票房。
這位來自香港的導演,又被媒體稱為『中國的卡梅隆』。
41473  
徐克,香港著名的導演、編劇、監製和演員。

這部電影是3年前『狄仁傑:通天帝國』的前傳。
故事從狄仁傑剛到洛陽時說起。
當時正值大唐與扶餘國交戰,派出的精銳水兵,被『海怪』突襲,無功而返。
洛陽城內更有『龍王顯靈』的謠言,武后為了平息紛擾,令大理寺的尉遲真金立即查明真相。
Young.Detective.Dee.Rise.Of.The.Sea.2013.720p.HDRip.x264.AC3-SmY[20-41-57].JPG  
本集的武后,依然是劉嘉玲飾演,為本片加分不少。

當時,因為狄仁傑的洞燭先機,他阻止了一幫賊人擄走『花魁』-銀睿姬。
卻意外發現了銀睿姬似乎和城中沸沸洋洋的龍王案有關。
Young.Detective.Dee.Rise.Of.The.Sea.2013.720p.HDRip.x264.AC3-SmY[20-44-04].JPG  
飾演尉遲真金的正是馮紹峰,也就是大名鼎鼎的蘭陵王。

之後的劇情,採用的是且戰且走的突破模式,並且搭配華麗的動作武打。
隨著劇情推移,把糾結在一起的謎團慢慢解開,雖然偶有轉折,但是它並不是一部以推理為核心的電影。
所以,精彩的劇情轉折和拍案叫絕的解謎過程是不存在的,這一點和小勞勃道尼主演的福爾摩斯一樣,反而側重在娛樂性上。
而差別在於,狄仁傑有不少戲份在武打上,這當然是中國古裝電影裡,不可或缺的要素。
Young.Detective.Dee.Rise.Of.The.Sea.2013.720p.HDRip.x264.AC3-SmY[20-45-39].JPG  
飾演花魁的正是楊穎,Angelababy,也是男觀眾看這部電影主要原因。

(接下來敘述包含劇情透露。)
.
.
到了電影後段,謎題也慢慢浮現。
是一幫『東島』人,電影雖然沒有明說,不過其實就是日本人。
他們的首領-霍義綁架了洛陽當地清心茶房的少東元鎮,他同時也是花魁銀睿姬的戀人。
目的是讓元鎮在進貢給朝廷的雀舌茶中下蠱,來危害整個大唐王朝。
而『海怪』確實有之,不過劇情到了後端,海怪存在的目的,只是讓眾角色有更多耍帥的機會,或是讓導演可以恣意發揮想像力吧。
所以,主線劇情真的很短,其他時間都是動作打鬥、案情分析、或是推動主線的細節罷了。
103527beaf148ba8.jpg  
趙又廷表現中規中矩,沒有什麼太令人驚豔的地方,不過故事倒是交代了他和沙陀忠是怎麼認識的。

總體來說,有一點我的感受是很深的。
故事軸太長了,步調稍嫌緩慢,雖然有一定水準的娛樂性,但是沒有絲毫懸疑感,反而像是在看動作特效片。
如果拿福爾摩斯和狄仁傑相比,福爾摩斯因為小勞勃道尼,非常討好觀眾,而狄仁傑裡,除了老練的劉嘉玲飾演的武皇后之外,其他大多中規中矩,沒有太多讓觀眾喜愛的理由。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部電影的動作設計,非常特別,足以在讓我們留下印象,採用的手法很多都是前所未見的。
特效方面,是近期華語片最好的,雖然我仍舊認為好萊塢的大烏賊絕對比這次的海怪看起來更逼真,不過距離已經慢慢縮小。
Young.Detective.Dee.Rise.Of.The.Sea.2013.720p.HDRip.x264.AC3-SmY[20-54-08].JPG  
沒錯,這就是海怪,就是有牙齒的巨大魟魚。

此外,我相當佩服徐克導演將來的野心。
在結尾的畫面中,我們可以知道,他企圖把狄仁傑變成一系列東方版的007,打造中國的福爾摩斯。
這次的神都龍王也因為啟用了一整批年輕的演員,搭配不算拙劣的劇本和驚豔的特效,能取得票房的成功,不用太敢意外。
不過你如果要找一部能對你人生有啟發性的電影,建議還是看看別部電影吧。
Young.Detective.Dee.Rise.Of.The.Sea.2013.720p.HDRip.x264.AC3-SmY[20-50-15].JPG  
東島幫大魔頭,霍義,一臉老奸巨猾,標準壞人臉。
Young.Detective.Dee.Rise.Of.The.Sea.2013.720p.HDRip.x264.AC3-SmY[20-47-01].JPG  
被下蠱後的元鎮公子,全身長滿鱗片,像是一隻大蜥蜴。
Young.Detective.Dee.Rise.Of.The.Sea.2013.720p.HDRip.x264.AC3-SmY[20-53-43].JPG  
本片最後也交代了『抗龍鐧』的由來。
xin_033090701160078119122108.JPG  
狄仁傑:通天帝國,由劉德華飾演。
f_5414216_1.jpg  
狄仁傑:通天帝國,由梁家輝飾演沙陀忠。
Young.Detective.Dee.Rise.Of.The.Sea.2013.720p.HDRip.x264.AC3-SmY[20-50-43].JPG  
在神都龍王,則由林更新飾演,也是步步驚心的十四阿哥。

最後附上幾張Angelababy劇照。
1378948817214.jpg  

3856126373705456248.jpg  

最後附上預告。
 


  

arrow
arrow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