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8061133138484370.jpg  
演員演技超越劇情本身,十個女生看八個會哭,很可惜,我是男生。

片名:被偷走的那五年 The Stolen Years

導演:黃真真

演員:張孝全 白百何 安心亞 阿Ken


在觀影之前,我問了朋友看完有什麼感想。
『女主角很正。』
乍看之下,這是一個膚淺的答案,不過,卻相當接近標準答案了。
只差沒有提到女主角除了很正,演技也相當驚人。
1202201498.jpg  
張孝全深情詮釋深愛妻子的謝宇,白百何就不用說了,該俏皮就俏皮、該嚴肅就嚴肅,可說是收放自如,長得又相當耐看的演員。

劇情概述很簡單,一言以蔽之。
白百何飾演的何蔓在一夜之間,失去了五年來的記憶,只記得自己正在度蜜月,和老公謝宇在一起...。
然而...事實卻是他們已經離了婚、原本的好朋友也鬧翻、兩人的感情已不復存在甚至還有更多艱難等著...。
eGllZGkxMzY3MTI4MDc0_4.jpg    
安心亞飾演謝宇的新女友,表現不錯,可惜戲份只有一點點。

先講講這部電影值得看的部份。
毫無疑問地,是演技。
除了兩位男女主角可圈可點的演技,讓觀眾相當入戲之外,也安排了幾個角色。
像是安心亞扮演的新女友和阿Ken飾演的謝宇朋友等,都增加了戲劇的可看性和有趣程度。
2848939.jpg  
阿Ken飾演謝宇的好朋友,本片的開心果。

所以對我來說,本片最大的問題,在劇情(以下有雷)。
坦白說,一開始還算吸引我。
以親暱的情侶互動當作開頭,不管是誰應該都能會心一笑,似乎也暗示本片的基調其實是很輕鬆的。
隨後雖然突然插入了失憶的喬段,雖然是老梗,但是我仍然會好奇故事的走向。
因為這時候觀眾和女主角一樣,會好奇這五年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會失憶?
所以劇情是緊緊抓住觀眾的。
不過,非常可惜地,編劇似乎不打算深入探討...。
明明有新女友的角色,卻不打算把這段新感情加在原有的故事線上。
反而走『真愛無敵』的路線。
86F7D7A8C9392C43F8E68E2FE73D48_h498_w598_m2.jpg  
故事進入中段,情感糾葛有,但是慢慢減少,劇情演變成重新愛上對方的純愛路線。

當失憶的五年慢慢被解開,何蔓雖然到電影結束始終沒有恢復記憶,但是她慢慢知道五年來發生什麼事情。
當觀眾跟著何蔓發覺種種真相時,好奇心其實慢慢地少了。
所以編劇用了另外一招,來吸引觀眾的注意力、施加更多猛藥在電影裡。
那就是『失智』。
雖然當初不乏感人的情節,最令我印象深刻地,莫過於已經忘記很多事情的何蔓,依然記得謝宇的生日,送了他一台nokia的手機,殊不知那已經是相對落後的手機了,謝宇臉上複雜的表情,至今讓我難忘。
不過,劇情到此,片名其實已經不是被偷走的那五年了。
因為何蔓已經慢慢失去所有記憶...。
P_5825864_0__1113297627.jpg  
很多人提過求婚那幕,其實是參考網路暴紅的求婚片段,其實我看過之後,還真的一模一樣,不過我倒認為無傷大雅。

直接跳到結局,在感人的二次求婚後,何蔓決定冒風險去動手術,挽救自己失去的記憶。
手術結果不順利,何蔓的生命也慢慢凋零...。
最後就是讓所有女生哭得死去活來的告別....。
總結來說:
我認為劇本其實誠意不夠,很多喬段在其他電影和偶像劇都能看到,雖然愛情劇經常老梗,不過,好的電影可以舊瓶換新裝,但是,『被偷走的那五年』沒有太多讓我驚豔的地方。
當然,這部電影依然有可看的點,就是演員的表現,不少人之所以能感同身受,都要感謝演員把情感表現得很棒,讓觀眾輕易投射到他們身上...。
所以我在文初提到朋友的論點,其實是非常棒的註解。
『真的,女主角很好看,又很會演。』
推薦給想看深情男主角、很正女主角、不挑剔劇情和容易受感動的觀眾。

5547527_556801.jpg 20130718102146365.jpg 18076831913916770177.jpg cm20130913___572e3b948e22e7cf2e6f83bc4b9c1ed4289.jpg  
最後附上預告。
 

arrow
arrow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