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bought-a-zoo-poster05web.jpg   
『有時候,你需要的是20秒的瘋狂勇氣。』


片名: We Bought a Zoo 我們買了動物園

導演:卡麥隆克洛威 Cameron Crowe 

演員:麥特戴蒙 Matt Damon史嘉蕾嬌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湯瑪斯海登喬治 Thomas Haden Church派翠克富吉 Patrick Fugit艾拉芬妮 Elle Fanning


這是一部超過我期待的電影。
當初上映的時候,有稍微做功課,查了一下這部電影評價。
大約是中上,一般觀眾會比影評家更喜歡。
在同時間有『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和『福爾摩斯:詭影遊戲』兩部強檔夾擊下,非常容易被忽略。
不過,這的確是一部相當值得觀賞的溫馨小品。

WE BOught a zoo1.jpeg  
麥特戴蒙在本片飾演專欄作家班傑明密,演技非常不錯的發揮,讓人不由自主把情感投射到他身上。

故事是關於一位熱愛冒險的專欄作家班傑明密,在經歷喪偶後,生活開始陷入了一段泥淖。
和兒子的溝通不良、工作也不如以往順利、而且亡妻的身影不斷地繚繞在他的心中

在一次偶然的機遇下,他搬離原本居住的小鎮,開始找新房子,打算重新開始...。
012.mm.tock.WeBoughtAZoo3.jpg       
羅莉女兒蘿西,本片一大亮點,包辦所有可愛的鏡頭,演技非常自然,不做作。

在挑選房子的過程中,他物色了一間很棒的房子,唯一的問題是...那裡有動物,很多很多的動物。
這間名為Rosemoor的動物園(真實名稱為Dartmoor,位在英國)位在郊區,因為上一任屋主經營不善,被迫歇業。
不過要接手這間房子,有個唯一的條件。
就是要接手經營。
WEBOUGHT1-articleLarge.jpg  
主角與年邁的老虎斯巴,這隻老師在電影有穿針引線的效果,對照自己的亡妻和扮演與兒子和好的媒介。

班傑明在考量許久之後,決定買下這間動物園。
一方面是為了孩子,另一方面是決定該是他展開人生另外一段冒險的時候了。
故事也開始慢慢進入主軸。
他開始認識一群新的朋友、開始學習當一位老闆、開始面對亡妻的種種和開始修復與兒子的親子關係。
60090524.jpg  
原動物園職員凱莉(史嘉蕾嬌韓森)和她的表妹莉莉。

其實故事線可以說分成好幾個段落,大致以班傑明為中心。
每一段的節奏都不快,大多都是對話、偶然參雜了些許幽默,卻充滿了濃濃的情感。
身為一位對於動物園經營一竅不通的管理者。
班傑明遭遇了很多困難。
檢查的官員、資金運作不足、和家人的溝通等等等...。
他也在大家的協助之下慢慢克服...。
we-bought-a-zoo07.jpg  
班傑明和他的家人以及員工們。

整部電影有許多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
班傑明和兒子化解彼此心結的戲、決定安樂死老虎的喬段、他想起亡妻的回憶、諸多動物以及他和大家共同努力直到動物園開張。
有太多太多令人窩心和感動的點,情感戲雖然有戲劇性的因子,但是卻柔和地恰到好處,不會氾濫到讓人覺得撒狗血。
有任何啟發嗎?

『有的。』
當有人問到他為什麼要買下動物園?
他回答:『為什麼不?』
人生就是需要冒險,給自己20秒的勇氣就足夠了。
這應該是這部電影最好的註解。

Matt-Damon-and-Scarlett-Johansson-in-We-Bought-a-Zoo.jpg  
麥特戴蒙和史嘉蕾嬌韓森有不少對手戲,電影中兩人飾演的角色也萌發了一絲情愫。

總結來說:
這是一部擁有豐富情感的電影,絕對是普遍級的闔家觀賞,在麥特戴蒙精湛的演技之下,成功說服觀眾把自己投射的角色身上。
在所有人際互動的喬段,無不讓人覺得自己就身在電影中,不由自主想起自己的家庭和朋友。
所以電影的最後有個問題留給觀眾。
『身在動物園,你究竟喜歡人還是動物?』
『無庸置疑,是人。』
這是一部關於『人』的電影,在動物的包裝下,兩者有了一次很棒的連結,但是終究是『人』當主角。
若要說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莫過於在真實故事的架構下,做了太多戲劇性的改編。
但是也因此,這樣的故事相當動人,是一部不能錯過的溫馨小品。
看完真是讓人覺得心暖暖的呢。
PS.本片編劇其實有很多巧思和前後呼應,可以慢慢咀嚼。

zoo-main.jpg  
原著作者班傑明密和他的兒子和女兒。

Dakota+Fanning+Rodarte+Front+Row+Spring+2012+of1EIRpzkSxl.jpg  
飾演莉莉的艾拉芬妮有個家喻戶曉的親姐姐,達柯塔芬妮,演過『他不笨,他是我爸爸』、『世界大戰』、『槓上富家女』、『夏綠蒂的網』和『暮光之城』。

1.jpg  -We-Bought-A-Zoo-Movie-Stills-elle-fanning-26866122-1082-720.jpg  

 最後附上預告
 

 

 

 

arrow
arrow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