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暗處有個優秀的劇本,但是大衛芬奇並沒有執導這部電影。

片名:Dark Places 暗處

導演:Gilles Paquet-Brenner

編劇:Gilles Paquet-Brenner

演員:Charlize Theron 莎莉賽隆、Nicholas Hoult 尼克拉斯霍特、Chloe Grace Moretz 克蘿伊摩蕾茲


2014年的Gone  Girl是一部不管在觀眾群或是影評圈都有著驚人口碑的電影,表面上是妻子失蹤事件,實際卻是探討夫妻關係的驚悚片,觀影的體驗非常強烈,讓走出戲院的我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現在,當初小說的作者Gillian Flynn的第二部作品Dark Places也被改編為電影。
然而即便有著如此優秀的劇本,電影的表現也稱不上驚豔、相當中規中矩。

 
莎莉賽隆飾演的麗比,小時候經歷慘絕人寰的滅門血案,成長過程被當初的回憶糾纏,現在靠著善心人捐款維生。

電影最大的謎團和賣點,就是當天晚上的真相,雖然小麗比當時指證自己的親哥哥就是兇手,但是當她受到偵探俱樂部的邀請,一步步抽絲剝繭、重新尋找線索時,她又不這麼確定了...。
電影用了倒敘和順敘的兩段時間軸,慢慢隨著劇情的推展揭開真相,一步步地帶出更多角色。
可以猜想原著小說應該也是遵循著同樣的架構,然而電影的懸疑性稍嫌不足,觀眾被動地被電影帶著走,少了看小說的過程中,那種不斷猜測結局的新鮮感和趣味性。
(以下包含劇情透露)

 
這部電影另外一個角色是尼可拉斯霍特,他前一部電影『瘋狂麥斯:憤怒道』也是和莎莉賽隆合作。

電影的節奏稍嫌緩慢,角色的內心刻劃有限,連最有空間表現的角色--麗比也只是中規中矩,非常可惜。
其他我有留下印象的有飾演迪萊拉的Chloe Moretz還有飾演媽媽的Cristina Hendricks,兩個角色恰好符合者作者過去作品中對於女性的描繪,讓觀眾看到女性角色也能有縝密的計畫、甚至是聰明絕頂的犯罪者。
然而整體的氣氛營造稍嫌不足,少了我看控制當時如坐針氈、頭皮發麻的感受。

  
Chloe Moretz一直都有不錯的演出機會,不管是擔任電影的主角或是配角,都能勝任很好的角色,我很看好她未來的發展。

一直到了後半段電影才有了真正精彩的轉折。
結局的答案也出乎我的意料,滅門血案的真相只不過是一連串的陰錯陽差和悲劇,原本被懷疑的哥哥只是代罪羔羊,為了保護自己的親生女兒選擇不抗辯(正好也和控制一樣,都是由男性擔任默默受害者)。
Dark Places 可以視為女主角內心的陰影,當她蜷曲身體躲在森林中,像是過去逃出家中倖存時,同行的夥伴萊爾把她救起,同時抓到了真正的兇手。
電影的最後她回到小時候的農場,放下了當初的一切、獨活的罪惡感,走出了內心的Dark Places。

 
飾演哥哥的Tye Sheridan將在暑假的漫威英雄電影中飾演蟻人的反派黃蜂人。

 
飾演小麗比的小童星也在殭屍電影『末日Z戰』還有恐怖片『厲陰宅』演出。

   
原先麗比這個角色要由Amy  Adams來飾演,後來因為拍攝檔期衝突而作罷。

最後附上預告。
 

 

 

 

arrow
arrow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