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言以蔽之--普遍級版本的『全家就是米家』。

片名:Blended 當我們混在一起

導演:Frank Coraci 

編劇:Ivan MenchellClare Sera

演員:Adam Sandler 亞當山德勒Drew Barrymore 茱兒芭莉摩


在談電影之前,先講講這兩位演員間特別的緣份。
這是兩人第三次合作愛情喜劇,從1998年的『婚禮歌手』、2004年的『我的失憶女友』,到2014年的『當我們混在一起』。
可以說從青春少男少女演到中年的父母,橫跨整整16年。
此外兩人的戲路也非常相似,都是走輕鬆、搞笑的愛情喜劇。
 
1998年上映的婚禮歌手,是兩人合作的愛情喜劇中,評價最好的一部作品,還有了一首感人的歌曲 "Grow Old with You"。

然而這次的故事,聚焦在兩位單親家庭上。
亞當山德勒飾演的吉姆和茱兒芭莉摩飾演的蘿倫,在一次約會後互看不順眼,決定再也不要見到對方。
吉姆在喪親之後,獨立撫養三名女兒,而蘿倫則和老公離婚,有兩位兒子。
安排了單親爸爸養育女兒、單親媽媽養兒子來將來的劇情舖梗,這樣的安排也是未來劇情最好的銜接劑。
   
2004年上映的『我的失憶女友』,描述擔任獸醫的亨利遇見了患有失憶症的露西,全片都在夏威夷拍攝。

然而在命運(編劇)的安排下,兩人又在超市相遇,雖然沒有第一次災難性的約會,但是兩人仍然不歡而散。
電影前段花了些許篇幅在描述他們的親子關係,順便塑造了不同的角色形象。
結果就在陰錯陽差之下,兩人到了南非享受旅行,就又驚訝地遇見了對方。
bella10.jpg  
吉姆的三位女兒,可以說是這部電影的亮點,把『家庭』這個主題也拉了進來。

接下來的劇情其實沒有太多新意,很多故事都慣用的『一開始看對方不順眼-->意外發現對方的優點-->兩人有了情愫-->途中發生誤解而分離-->解釋誤會-->完美大結局』
雖然電影的架構和多數的愛情喜劇類似,但是過程、笑點、角色安排、取景的地點和傳達的意涵絕對不同。
筆者就很喜歡當中以『家庭』為核心,探討親子互動和重組家庭,而這樣的主題在近幾年亞當山德勒的電影中,開始有較多的篇幅。
 
蘿瑞的兩個兒子,也有非常明顯的角色設定,和不少的戲份。

總結來說。
這是一部會讓人看得很輕鬆的愛情喜劇,沒有太多低級的玩笑,甚至可以說闔家觀賞。
對於劇情比較挑剔的觀眾,電影就是如你所料,走老梗的好萊塢愛情喜劇路線。
少數的看點,像筆者很喜歡幾位小女孩的演技,該哭就哭、該笑就笑,收放自如。
而兩位主角就是如同以往,稱職地扮演好身為一位喜劇演員的角色。

 
片中在南非的場景,確實是到南非共和國的陽光市拍攝。
 
前美國NFL的球員泰瑞克魯斯也有客串,代表作有『浴血任務』等等硬漢角色,都出演動作片居多。
 
NBA球星俠客歐尼爾也客串了一個角色,擔任運動用品店的店員。
 
另外一位客串的角色是10秒湯姆, 他是在兩人前一部合作的電影『我的失憶女友』中出現的角色,記憶力只有10秒。 

最後附上預告。
 

 

 

arrow
arrow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