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最好吃的電影,進場前請先買好爆米花、可樂還有三明治。

片名:Chef 五星主廚快餐車

導演:Jon Favreau 強法洛 (鋼鐵人)

編劇:Jon Favreau 強法洛

演員:Jon Favreau 強法洛John Leguizamo 約翰李昆薩默Dustin Hoffman 達斯汀霍夫曼Oliver Platt 奧利佛普萊特Scarlett Johansson 史嘉莉嬌韓森Robert Downey, Jr. 小勞勃道尼


這是一部不錯的小品。
故事簡單、小製作、走非常清新的家庭路線,完美搭配了片中令人垂涎的美食。
是一部你看完之後,心情會很好的作品。
電影有著非常明確的主題,分別是美食和親情。
 
這部由強法洛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飾演一位在五星級餐廳的主廚Carl,對於工作有百分之百的投入,卻在無形中忽略了和家人之間的情感。

(本影評包涵劇情透露)
故事主軸是在描述這一位主廚,一直希望能夠在料理上發揮創意,卻受制於保守的老闆。
當日,他遵照老闆的指示,準備平常在餐廳的料理,卻被美食評論家批評太過公式化。
為了挽回顏面,他再一次對評論家提出挑戰,卻沒想到受到老闆的強烈反對。
盛怒之下,他不只辭去工作,還向評論家理論,整個過程都被放上了社群網站。
 
奧斯卡影帝達斯汀霍夫曼,飾演保守的老闆,戲份不多卻十分到位。

失去工作的主廚,決定聽從前妻Inez的意見,帶著自己的兒子Percy先到邁阿密渡假,並且領了一臺快餐車。
有了這一台快餐車,他就能重新找回料理上的熱情,並且重新開始自己的事業,更重要的是,彌補自己過去和兒子之間因為忙碌而錯過的時光。
電影在他失業之前,用了一些篇幅來描述他和兒子之間的互動,雖然該有的陪伴都沒有少,但是他兒子卻想『真正了解他的父親』,而非只是約好時間就一起去看電影、遊樂園,時間一到就把他送回前妻家裡,像是敷衍了事的任務。
 
小兒子Percy是整部電影的亮點,他和強法洛之間的親子戲,是整部電影的主軸,也是筆者很喜歡的『成長』。

因為Twitter讓Carl的事業栽了跟斗,他卻沒有想到他的快餐車事業,也在Twitter和其他社群網站的推波助瀾下,受到了很大的歡迎。
Carl在得到好友Martin和兒子Percy的幫助下,一路從邁阿密開往洛杉磯,沿途賣起了古巴三明治等美食。
路途中的趣味,我就不再多述,就如同多數的公路電影一般,在搭配畫面上的創意,這部份可以看得很輕鬆。
最後電影當然要帶回『成長』,這裡可以指的是Carl終於能自己當老闆,能夠盡情發揮創意,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Carl了解到自己孩子的童年有限,決定讓Percy真正進入到他的生活裡,填補了過去的缺憾。
 
美食評論家Ramsey,在電影最後和Carl有了意想不到的大和解,甚至幫助Carl開了自己的餐廳。

總結來說。
這是一部節奏明快、充滿美食意象的親情小品。
用料理豐富我們的視覺,用親情來滋養我們的心靈。
另外一方面,導演用了主廚和老闆之間的爭執,暗諷了票房為上的好萊塢投資人,壓抑了導演(主廚)的創意空間。
對於我們劇中的角色來說,每一位角色的記憶點都很強,原因可能是在卡司,例如飾演性感領班的史嘉莉嬌韓森,或是前夫的小勞勃道尼,但是筆者認為這幾位演員,都被放在了一個很適合他們的角色,讓效果非常卓越。
這部電影想要表達的核心價值很簡單--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不要在人生中留下一點遺憾。
如果有空,就多陪陪家人,一起去吃古巴三明治,或是看一場『五星主廚快餐車』吧!

   
史嘉莉嬌韓森飾演性感的領班,因為拍攝鋼鐵人2認識了導演強法洛,強法洛因此邀請她和小勞勃道尼在『五星主廚快餐車』中演出。
  
強法洛,就是鋼鐵人1和2的導演,同時在鋼鐵人系列中飾演司機Happy。
 
為了要熟悉料理方面的知識,強法洛邀請Kogi 韓式烤肉快餐車的老闆Roy Choi擔任顧問(而後升任製作人之一),並且向他學習廚藝。

最後附上預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星主廚快餐車 chef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