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f_edgeoftomorroposter-064-copia      
有娛樂、有劇情、有動作,今年不能錯過的科幻電影。

片名:Edge of Tomorrow 明日邊界

導演:Doug Liman

編劇:Dante HarperJoby HaroldChristopher McQuarrie

演員:Tom Cruise 湯姆克魯斯 Emily Blunt 艾蜜莉布朗


(本影評包涵劇情透露)
講到時光輪迴電影,我想到的第一部電影是1993年的喜劇--今天暫時停止。
這部由比爾莫瑞主演的喜劇,描述一位氣象轉播員被困在一個小鎮,並且每天醒來都是2月2日。
他用盡所有方法都無法讓時間繼續往前走,只好轉了一個念頭,用心來過每一天,開始學鋼琴、學法語、認識鎮上每一個人。
電影主要是啟發人生就該努力地活、把每一天當作人生最後一天來過,是一部簡單、有意涵的輕鬆喜劇。
gd4  
這一部在1993年上映的電影,獲得很高的評價,男主角為曾經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比爾莫瑞。

隨著類似題材不斷推陳出新,不管是時光旅行或是時光輪迴常常出現在各種類型的電影裡。
驚悚片有『蝴蝶效應』、愛情片有『時空旅人之妻』或是『真愛每一天』,動作喜劇也有『MIB3』。
而另外一部相當出色,筆者曾經也介紹過的『啟動原始碼』。
source_code_movie.jpg  
啟動原始碼,2011年上映的動作片,也同樣獲得很高的評價,透過柯特上尉不斷回到死亡前的八分鐘,改變過去、拯救未來。

回到這一部『明日邊界』,這又是一部怎樣的作品呢?
不得不說,這部電影有點超乎我的期待。
用適當的時間說好一個完整的故事、角色關係簡單、節奏明快、不拖泥帶水,更兼具了娛樂性。
選角上也非常貼切,兩位核心人物為劇情增色不少。
另外一點,這部電影也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就是它改編自日本輕小說All You Need Is Kill,是少數輕小說打進好萊塢的作品。
image09.jpg  
原著作者櫻坂洋,原為工程師,後來成為小說家,作品All You Need Is Kill不只改編為漫畫,更受到好萊塢青睞。

回到故事主軸,背景描寫近未來的地球遭到外星人入侵,歐洲大陸淪陷。
人類最後的希望就是能在法國登陸,和東邊的俄羅斯、中國軍隊會合。
而我們的主角--凱吉軍官,就在陰錯陽差下被送到了前線作戰。
凱吉在戰場上很快就死去,卻很幸運地得到了『輪迴』的能力。
 20131212-1568-01.jpg  
每次凱吉死亡,他就會從一天前醒來,然而不管他試幾次,都無法跳出輪迴,也無法阻止人類兵團被徹底殲滅。

凱吉透過不斷死亡,開始慢慢熟悉戰場,也讓他遇見了傳說中的女英雄-芮塔。
他也驚覺原來芮塔曾經擁有他這一種特殊能力。
經過芮塔的解釋之下,他明白了他這種能力源自於外星擬態的Alpha,而人類唯一獲勝的希望就是擊敗外星擬態中的Omega,相當於外星人的大腦中樞。
外星生物『擬態』
Omega有著回溯時間的能力,每當Alpha一死亡,Omega就會重置時間,並且還會將記憶留下給重置後的Alpha。
換句話說,外星生物可以透過失敗中學習,人類幾乎不可能會成功,直到了凱吉的出現...。
fx_faen41631867_0020.jpg  
所以凱吉和芮塔的目標就是找出Omega,這個像是大腦的生物,控制著外星擬態行為,只要摧毀它就能結束戰爭。

在芮塔的訓練之下,兩人開始朝著毀滅Omega的目標前進,卻始終徒勞無功。
故事相當出色的一點,就是把每天一樣的日子,用不同的角度呈現,甚至從中加入笑點,把每次輪迴變為很有趣的體驗。
並且,凱吉因為輪迴慢慢開始熟悉他週遭的人事物,甚至開始投入感情--對於芮塔的情感。
到了故事結尾,這份情感也讓凱吉有了一份牽掛,和一個莞爾的結尾。
emily-blunt-tom-cruise-edge-of-tomorrow-1.jpg  
凱吉對芮塔越來越熟悉,而芮塔每一次都是第一次認識凱吉。

總結來說。
這是一部十分出色的改編電影,演員表現恰如其分、劇本表現中規中矩、故事節奏明快,娛樂性非常高。
雖然電影走的路線仍然是好萊塢的電影,沒有太出乎意料的劇情走向。
特效的表現上,也在水準之內。
明日邊界,最受好評的一點就是各項元素雖然沒有完美,但是都有一定的水準,透過這樣的組合,讓電影不會顯得頭重腳輕,結構穩固而完整,是今年度不容錯過的電影。

1401460476-180780875_n.jpg  
片中凱吉的J小隊,也有亮眼而有趣的表現,是很稱職的綠葉。
EOT-FP-369.jpg  
飾演芮塔的艾蜜莉布朗,以往都是表現文戲較多的角色,如:穿著Prada的惡魔和命運規劃局,而這部在動作上卻有很亮眼的表現。
1401637011-1783040738_n  
片中凱吉第一次使用裝甲時,有出現選擇語言的喬段,當中很巧妙地出現日語,也是為了要向原著致敬。
0001002532.JPG  
明日邊界的原著漫畫,由知名漫畫家,小畑健執筆作畫,代表作有『爆漫王』、『死亡筆記本』和『棋魂』。


最後附上預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日邊界 湯姆克魯斯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