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Stop-2014-movie-Wallpaper-1280x800.jpg  
節奏拿捏得很好、解謎的元素作為輔助,最後搭配連恩尼遜大叔,這部電影一定不會無聊,可惜犯人的動機讓我以為在看名偵探科南。

片名:Non-Stop 空中救援

導演:Jaume Collet-Serra

編劇:Christopher Roach, John W. Richardson

演員:Liam Neeson 連恩尼遜Julianne Moore 茱莉安摩爾Lupita Nyong'o 露琵塔妮亞歐Michelle Dockery 米雪道克利


(本影評包涵劇情透露)
這部電影符合好萊塢的基本公式。
注重娛樂性、很適合配爆米花的高熱量動作片。
長度是非常緊湊的110分鐘,節奏非常明快、沒有太多令人出神或是分心的喬段。
但是,這並非代表這部電影就是毫無缺點。
這次筆者也不打算廢話,直接進入劇情。
Non-Stop-2.jpg  
連恩尼遜飾演航空警察比爾,在911恐怖攻擊之後,幾乎每台美國客機都有便衣警察,他們能合法在飛機上攜帶武器。

比爾搭上了一班由美國前往英國的班機,他的手機卻收到了一封訊息。
對方不只知道比爾的身份,還告訴每20分鐘,要殺掉飛機上的一個人,直到美國政府將1.5億美金匯入他指定的戶頭。
他第一時間就把矛頭指向了另外一位航空警察,因為嫌犯必須有駭入航空網路的能力。
 空中救援.  
院線版的空中救援,還特地將英文的訊息換成當地語言,方便觀眾融入劇情。

另外一位航空警察宣稱自己是無辜的。
不過,就在比爾仔細追查下,發現事情並非這樣簡單,另外一位警察居然利用職務之便攜帶毒品。
也因為這一點,嫌犯打算利用他,卻恰好被比爾阻止。
不過,在陰錯陽差之下,比爾讓這一位警察成為了第一個犧牲者(筆者猜測原本應該是嫌犯要親自動手)。
non-stop-1jpg-e958b4.jpg
演技派女星茱莉安摩爾也有演出,飾演坐在比爾旁邊的珍,同時也是他在飛機上唯一信任的乘客,很可惜戲份不多。

下一位受害者,是機長。
嫌犯透過未知的途徑利用了藥物,毒殺了機長。
不過,同時卻有更多謎團產生。
嫌犯要求的帳號居然在比爾的名下,而情勢對他開始相當不利,因為矛頭似乎開始指向比爾。
Nonstop-screenshot-14-32.jpg  
片中有不少戲份的空姐萳西,是由米雪道克利演出,代表作為影集『唐頓莊園』。

嫌犯在有計劃之下,企圖把比爾塑造成劫機犯。
計畫的確成功了,機上乘客開始陷入了恐慌。
比爾在一位乘客的幫助下,成功追蹤到了手機的位置,卻發現嫌犯早已把手機送走,放到了另外一個倒楣鬼手上。
nonstop15.jpg  
乘客札克,是預計到英國面試的程式設計師,在他的幫助下,比爾成功追蹤到了嫌犯的手機,可惜技高一籌。

為什麼要把手機送走?
很簡單,因為已經不需要在殺人,飛機上有炸彈。
所以比爾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找到兇手或是讓飛機下降到8000英呎時,將炸彈丟棄(高空壓力稀薄,無法打開艙門)。
然而,接獲情資的美國軍方,卻派了兩架戰鬥機,要脅飛機不得輕舉妄動。
non-stop-movie-photo-4.jpg  
恰好在飛機上的紐約市警察奧斯丁,起先看不慣比爾,後來卻和他一起合作,擊敗嫌犯。

嫌犯的目的令人匪夷所思。
要求贖金似乎一點也不重要,他似乎有其他計畫,衝著比爾而來。
或者正確來說,是衝著比爾這個身份而來。
嫌犯也隨著劇情推移揭曉。
 
湯姆,原本是平凡的教師,在911攻擊中失去了父親,即使從軍也無法撫平心中的不滿,於是開始把矛頭指向空中警察。

他的計畫是為象徵安全的空中警察製造墮落的形象,由空中警察來挾持飛機,來報復整個體系。
無形之中,有種在看名偵探科南的既視感,有高明的智慧型犯罪者,卻有著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動機。
『你怎麼不去發傳單就好』比爾質疑湯姆,也順便講出筆者心理內心的話。
電影也開始進入尾聲。
 
在自由之心有精彩演出、贏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露琵塔尼詠歐也有演出,可惜戲份也不多。

總結來說,空中救援在節奏上的設計非常精巧、簡潔有力,把緊張的情緒也帶給了觀眾。
有著連恩尼遜大叔當作男主角,演出一位有酗酒習慣,但是卻充滿正義感的警察,沒有人比他更合適了。
片中適時安排了一位小女孩當作引子,讓這位陽剛角色有了一點溫暖。
嫌犯的動機,雖讓筆者不甚滿意,但是犯罪計畫的施行非常高明,讓劇情的推移非常順暢也充滿驚喜。
最後,這是一部讓大家猜謎的電影,猜猜看兇手是誰的過程還挺有趣的,還可以順便看看已經61歲的連恩大叔怎麼樣耍帥,打擊犯罪。
對了,筆者留了一手,這部片還有一個嫌犯大家可以猜猜看。

最後放上預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中救援 連恩尼遜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