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ain-America-The-Winter-Soldier-HD-Wallpaper.jpg    
非常精彩的續集電影,超越第一集甚多,在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上映前,這是一道美味的下酒菜。

片名: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美國隊長2: 酷寒戰士

導演:Anthony RussoJoe Russo

編劇:Christopher MarkusStephen McFeely

演員:Chris Evans 克里斯伊凡Sarlett Johansson 史嘉莉喬韓森Samuel L. Jackson 山繆傑克森Robert Redford 勞勃瑞福Sebastian Stan 巴斯欽史丹Anthony Mackie 安東尼麥奇Emily VanCamp 艾蜜莉凡康


 

美國隊長是所有超級英雄裡面最平凡的。
他沒有鋼鐵人的盔甲、索爾的天生神力或是浩克的暴怒怪力。
但是,他的魅力在於完美的品格、政治正確的價值觀,還有很誇張的肌肉。
身為過去世代的精神領袖,他懷抱對國家的熱誠、崇尚傳統而高尚的品德,但是這對現代人來說,卻顯得平板而無趣。
然而,這次的電影卻對美國隊長有了更多的描繪、故事有了更深的層次,也得到了很棒的娛樂效果。
Captain-America-2-Scarlet-Johansson-Black-Widow-Chris-Evans  
故事接續在復仇者聯盟之後,美國隊長加入神盾局,甚至和黑寡婦一同搭檔出任務。
 

(本影評包涵劇情透露)
『這不是自由,這是恐懼。』
這次走的是政治驚悚路線,有陰謀、策略和人物之間的算計,算是超級英雄電影中很少見的題材。
貫穿整部電影的是『洞見計畫』。
它是隱藏在神盾局下方,由三架飛行航母構成艦隊,可以隨時鎖定世界各地的潛在威脅,有必要時殲滅對方。
對於神盾局長來說,這樣的武器是用來嚇阻敵人,就如同美國現在坐擁核彈一樣。
這樣全新的秩序,其實早已超過隊長的想像,在他過去身處的世界,善惡之間很明確,敵人就是納粹。
現在的世界似乎複雜多了。
captain-america-winter-soldier-redford-1  
這次神盾局裡多了一位世界安理會的秘書長,這個高深莫測的角色由老練的勞勃瑞福飾演。
 

『要打造更好的世界,有時你必須摧毀舊世界。』
秘書長叫住了隊長,暗示他尼克弗瑞很可能背叛了神盾局。
在此同時,局長遭到不明人士的暗殺,暗殺者中還出現了神出鬼沒的酷寒戰士。
隊長在得到黑寡婦的協助下,找到了一處過去神盾局的基地,卻發現等著他們的是過去在九頭蛇的索拉博士。
captain-america-easter-eggs-zola  
二戰之後,索拉因為『迴紋針計畫』加入美國,他將自己的智慧和意識永久貯存在基地的電腦裡。

索拉博士告訴他們,神盾局早就被滲透了,被納粹的九頭蛇入侵。
發現事有蹊翹的局長已經死亡,現在神盾局被秘書長接管。
他打算利用『洞見計畫』一舉殲滅地球上所有可能威脅九頭蛇的對象,以達到永久的和平和統治的目的。
隊長只好被迫繼續逃亡,面對神盾局的天羅地網和酷寒戰士的威脅,他尋求好友山姆的協助,也意外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
bucky the winter soldier captain america  
酷寒戰士受雇於九頭蛇,左手臂經過改造,實力和美國隊長不分軒輊。

局長還活著,甚至連在復仇者聯盟裡出現的幹員希爾也來了。
他們開始擬定計劃,打算攻進神盾局,阻止九頭蛇的陰謀。
另一方面,酷寒戰士的真實身份,居然是二戰時隊長的好友巴奇。
他因為意外掉落山谷之後,被九頭蛇餘黨救起,徹底洗腦和改造成為酷寒戰士。
captain-america-winter-soldier-mackie-  
隊長的好友山姆,又名為獵鷹,事隸屬於特殊部門的飛行員,擁有輕型滑翔翼,能夠空中作戰。

『自由的代價很高,但是這是我願意付出的代價。』-美國隊長Steve Rogers
撇開隊長的能力,最激勵人心的,莫過於他的演說。
他在神盾局裡面那鼓舞人心的演講,成功爭取了不少時間,也讓原本神盾局的幹員願意挺身而出,對抗九頭蛇。
最後九頭蛇的陰謀也被即時阻止,神盾局被迫解散,隊長繼續打擊九頭蛇的餘黨,踏上找回酷寒戰士的旅程,至少,在復仇者聯盟2上映之前。
MyMedia57520140329231444  
片中的三架空中航母,鋼鐵人有提供一些意見協助,暗示著他和神盾局有不錯的關係。

總結來說
這次的『美國隊長:酷寒戰士』,是一部非常成功的續集電影,開創新局。
電影中有安排隊長回去找情人珮姬,是很感人的文戲。
動作方面,沒什麼好挑剔的,該有的特效和動作一樣都沒有少,甚至還有空中戰鬥的喬段。
後面的動作戲碼的步調拿捏很好,然後這次搭配不同角色的合作,讓人像是在重溫復仇者聯盟。
劇情轉折中還有轉折,處處驚奇,永遠不用擔心過程中會很無聊。
非常特別的一點在於,這次的電影細心安排了很多伏筆,像是結局彩蛋、鋼鐵人出現過的參議員,等等細節非常忠於原著。
娛樂性方面,這一集就和所有Marvel電影一樣,劇情不管是節奏、角色魅力和娛樂效果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推薦給所有人。

1512264_811855232164384_590874309_o  
未來神盾局該何去何從,只能等到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上映才知道了。
Captain-America-2-Trailer-Agent-13-Sharon-Carter  
13號幹員雪倫,似乎和珮姬有血緣關係,在漫畫中她也是隊長的情人,將來續集可能會有相當吃重的戲份。
header-peggy-carter-in-captain-america-the-winter-soldier-says-stan  
隊長的情人珮姬有短暫出現,除了描述她是神盾局創始者之一,在闊別70年後,終於和隊長重逢。
800px-Project_Paperclip_Team_at_Fort_Bliss  
美國在二戰後,CIA秘密招募了先前納粹德國的科學家,這項計畫就是『迴紋針』,後來這批科學家對於美國的航太科技有很大的幫助,照片為當時招募的科學家。
05-590x391  
希爾幹員在神盾局解散後,到了史塔克企業應徵
Senator-Stern  
在鋼鐵人2中出現的史丹參議員,也在這集有戲份,沒想到他居然也是九頭蛇的一份子。
1507317_502454233207648_1735609909_o.jpg  
九頭蛇被證實和鋼鐵人父母的死亡有關,這不禁讓我想到該不會就是酷寒戰士做的...?
captain-america-easter-eggs-crossbones  
神盾局中的臥底布朗克,在最後被救起,這個角色在漫畫中將來會成為反派『十字骨』。
600full-thomas-kretschmann  
第一段彩蛋中出現的是史杜克男爵,九頭蛇的一份子,由Thomas Kretshmann飾演,他會在復仇者聯盟2中擔任反派。
Loki_Avengers     
洛基的權杖也落入了九頭蛇的手裡,在將來的復仇者聯盟可能會再次出現。   
Scarlet-Witch-Quicksilver-Avengers-Costumes-Revealed.jpg  
最後兩個被監禁起來的人,是一對雙胞胎變種人,快銀和緋紅女巫,兩個角色也會在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出現。
captainamericaimagestill75  
第二段彩蛋是關於巴奇到了介紹美國隊長的展覽聽中,看著自己的生平思索著,飾演酷寒戰士的賽巴斯汀和Marvel簽了九部合約,這個角色應該會繼續出現在Marvel的電影中。
d407614.jpg  
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將於2015年5月上映。

最後附上預告。
 

arrow
arrow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