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具創意的動畫電影、小人物立大功的典型故事和經典人物的大會串,但是千萬不要選擇中文配音。

片名:The LEGO Movie 樂高玩電影

導演:Phil Lord, Chris Miller

編劇:Phil Lord, Chris Miller

配音:Chris Pratt 克里斯普萊特Will Ferrel 威爾法洛Elizabeth Banks 伊莉莎白班克斯Liam Neeson 連恩尼遜Morgan Freeman根費里曼Will Arnett 威爾阿奈特


 

我一直到現在還記得,我第一個樂高積木是一架太空飛機。
這家丹麥的玩具公司,最早是生產木製玩具的,由創始人-木匠Ole Kirk Christiansen命名。
LEGO原意為"leg godt",在丹麥語中有『玩得好、好好地玩』的意思。
在哥本哈根,Ole買了一個製造塑膠材質的機器,公司也開始販售塑膠玩具。
在受到英國公司Kiddicraft製作的膠製積木啟發下,第一個樂高積木誕生了。
時至今日,樂高積木可以說是目前全球最出名的玩具公司之一,除了小孩子發揮創意,大人們也愛不釋手。
tre_generationer_508.jpg  
照片中,即為Christiansen家族三代,創辦人老Ole,將"系統"帶入樂高積木的兒子Godtfred,和目前的丹麥首富的孫子Kjeld。

回到電影。
在這部電影之前,就有不少電影或是樂高的愛好者製作短片,此外,樂高集團也善於和許多娛樂公司合作,推出相對應的主題玩具,也讓樂高世界不斷擴大,形成一個角色豐富的架空世界。
於是,華納兄弟公司便計畫推出一個擁有龐大角色和足以席捲票房的樂高電影。
phil_lord_chris_miller_a_l-625x352.jpg  
導演兼編劇是曾經執導過『食破天驚』的Phil Lord、Chris Miller。

坦白說,故事本身其實沒有太出乎意料,典型的無名小卒拯救世界的故事。
主角艾密特是一位建築工人,平常就混入人群之中,平常根本不會有人注意到他。
然而在一次因緣際會下,他遇見了美麗的溫斯黛,還成為預言中能夠阻止企業總裁毀滅世界的『救世主』。
於是,艾密特的冒險就此展開...。
112363_gal.jpg  
艾密特意外地遇見了溫斯黛,同時她也是非常厲害的『拼裝大師』,意即能夠在短時間拼出實際物體的高手。

另一方面,大反派企業總裁開始計畫要利用『瘋膠魔』毀滅世界。
於是派出『警察』和他的機器人大軍想要阻止救世主。
所以,艾密特只好跟著溫斯黛逃往其他世界,也遇見了當初做出預言的維特長老,連蝙蝠俠也適時伸出援手。
113580_gal.jpg  
蝙蝠俠在這部電影中有很多的戲份,其他角色如忍者龜、超人、俠客歐尼爾等等都有客串。

 

不得不說,這部電影最令人驚奇的地方,其實是在後半段。
前半段像是介紹,讓觀眾知道樂高世界的可愛、有趣和創意。
後半段就開始描寫角色。
這時候的艾密特也開始有所表現,即使他依舊相當平凡。
他的平凡,反而顯現出他的可貴,能夠有和拼裝大師們不一樣的想法。
甚至到了結尾他還激勵所有樂高世界,讓所有人共同對抗企業總裁。
113582_gal.jpg  
邪惡的企業總裁,他的邪惡計畫是想毀滅樂高世界。

這部樂高電影還有一個出乎意料的驚喜。
一個精妙的劇情安排不只讓先前的故事情節串起,還喚醒了觀眾童年的回憶。
『原來是這樣阿!這一切合理了!』當時我在心中驚呼,果然『想像力就是最大的力量阿』。
讓我想起小時候看完『玩具總動員』時,我深信自己的玩具也會說話、也有靈魂,就像巴斯光年真的會飛一樣!
113570_gal.jpg  
無名小卒艾密特,負起拯救了整個樂高世界的責任。

總結來說
樂高玩電影是一部極具創意的動畫作品,故事雖然沒有太出乎意料,但是從頭到尾要表達的意義很清楚-『玩具就是拿來玩的,創意沒有界線』。
片中跳脫現實的運作方式,怎麼看都很新鮮,有絢麗的積木變形、華麗的造景、積木海洋漂流、火焰的特殊燃燒,這都是其他動畫電影辦不到的。
一塊樂高積木雖然顯得笨拙,甚至是無趣,但是許多積木能帶來無限的組合和想像。
這部電影提醒了你小時候玩玩具的美好時光,喚醒了你我心中的小男孩或小女孩。
讓你看完電影回家後,打開貯藏室的門,拿出積著灰塵的玩具,回到童年。
PS.這部電影的主題曲相當洗腦,記得選擇英文配音,中文配音這次片商沒有上字幕,很多對話根本聽不懂。
NGlegowide-20140210102658614956-620x349.jpg  
片中有雙面人格的警察都是由連恩尼遜配音。
Anna+Faris+Premiere+LEGO+Movie+Red+Carpet+eidr1GUGMnBl.jpg  
主角伊密特是由克里斯普萊特配音,他將出演Marvel的"Guardians of Galaxy"的男主角,老婆則是演過很多喜劇的安娜法瑞斯。
elizabeth-banks-lego-movie-gi.jpg  
溫斯黛由伊莉莎白班克斯配音,同時也是飢餓遊戲中的12區的抽籤者艾菲。
morgan-freeman-reads-the-phonebook-lego-movie-featurette.jpg  
維拉長老則是摩根費里曼配音。
will-ferrell-lego-movie-gi.jpg  
大反派企業總裁則是威爾法洛配音。
the-lego-movie-will-arnett.jpg
蝙蝠俠則是威爾阿奈特配音。

 

最後附上幾張劇照。
112364_gal.jpg  
113569_gal.jpg  
113572_gal.jpg  
113575_gal.jpg  
113577_gal.jpg  
113578_gal.jpg  

最後附上歌曲和預告。
 

 
還有樂高集團的發跡故事。
 
 

 

 

 

      

arrow
arrow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