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_wolverine_2013-wide  
有超能力、來自外國、身材結實、長相帥氣的犀利哥到了東洋的日本,怎麼想都很吃香...。


片名:
The Wolverine 金鋼狼: 武士之戰

導演:James Mangold

演員:Hugh Jackman 休傑克曼李威勇真田廣之岡本多緒福島麗拉


(本影評包含劇情洩漏)
這是一部不折不扣的爽片。
當然少不了精彩的打鬥、爆破的特效和金鋼狼耍帥的喬段。
除此之外,這次的背景在日本,增添了不少新鮮感,劇情雖然相較於上一部金鋼狼電影好的多,有了廣度卻缺乏深度。
故事時間設定在X戰警3:最後戰役之外,金鋼狼羅根過著四處流浪、居無定所的日子。
不過,過去依然糾纏著他,因為他不死...。
金鋼狼:武士之戰.2013.BDrip.1080p.x264[12-14-12].JPG  
在X戰警:最後戰役之後,金鋼狼殺死了摯愛琴葛雷,過著四處為家的生活。

電影首先揭示了金鋼狼在日本的過去,在二戰時,他曾被俘擄到日本廣島,無意間救了一個日本士兵-矢志田市朗。
而矢志田也向羅根表明他總有一天會表達他的感激。
於是,在經過數十年後,垂垂老矣的矢志田派了一名女劍客-雪緒,將羅根帶往日本,希望他在臨終前能和羅根告別。
到了日本,之後羅根意外發現,矢志田市朗已成為日本數一數二的大企業家,縱然有權有勢,卻無法抵擋死神的招喚...。
在闊別多年後,這位臨終的老人卻希望動用他企業的資源,幫助羅根終結永生,希望把他的能力轉移到自己身上。
羅根想都沒想當然拒絕了。
金鋼狼:武士之戰.2013.BDrip.1080p.x264[12-14-56].JPG     
『我可以終結你的詛咒,你的永生。』

當天晚上,市朗便受到死神的召喚,離開人世。
羅根在日本的任務也宣告結束,他決定參加告別式後一走了之。
可惜事與願違,在告別式上,一群黑幫份子現身,俠持了市朗的孫女真理子,情勢所逼之下,羅根決定出手相救。
卻也讓他發現一個驚訝的事實,自己的復原能力居然慢慢消失...。
WolverineMarikoAW-620x349.jpg  
由岡本多緒飾演的真理子,表現中規中矩,亮麗的模特兒外表也吸引了觀眾的目光。

在經歷了一場精彩的從街頭打到新幹線上的東京大戰後,羅根決定和真理子前往位在廣島的安全住所,暫時躲避黑道的追殺。
在逃亡的過程中,羅根也慢慢發現自己身體越來越虛弱,,開始感覺到疲累,人生第一次發覺自己並非無堅不崔、就如同一位凡人。
不得不提,這部份的動作喬段非常精彩,步調拿捏、動作設計為電影前半部增色不少,只可惜後段步調放慢,就顯得沉悶許多。
wolverine_featured.jpg  
金鋼狼在新幹線上的高速戰鬥,動作設計非常巧妙而有趣,容易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讓超級英雄失去超能力似乎最近的主流。
目的無非是希望能凸顯應英雄內在。
這一點『金鋼狼:武士之戰』表現得不錯,是少見金鋼狼文戲吃重的電影,也多了很多對於他內心的探討和描繪。
對於一個永生的人,人生可能沒有目標,但是,編劇讓他短暫失去能力,除了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金鋼狼,更能讓故事增加一點可看性。
到了鄉下後的羅根,除了看到以前自己被囚禁的井之外,其他時間都在和真理子培養感情,順便觀賞日本風景,可說是好不愜意。
因此,觀眾難免會有一種收看『來鄉下住一晚』的錯覺。
金鋼狼:武士之戰.2013.BDrip.1080p.x264[12-18-44].JPG  
本片很少見的讓金鋼狼穿上和服,學習日本文化,順帶一提,岡本多緒飾演的真理子穿上和服又更美了。

究竟是誰要暗殺美麗的真理子呢?
一切原因都讓觀眾懷疑真理子的父親,也是矢志田市朗的兒子-矢志田信玄。
他在市朗過世當天,得知了父親不願意傳位給他,反而將位子留給了自己的女兒。
對於自己不公平的對待,憤恨不平。
金鋼狼:武士之戰.2013.BDrip.1080p.x264[12-16-28].JPG  
真田廣之飾演的信玄,可說是把一位嚴苛的父親、不受喜愛的兒子詮釋得很好。

一切都是陰謀。
當劇情走向過於直白,就絕對有陰謀來欺騙劇中角色和觀眾,端看編劇包裝得好不好,容不容易發現。
隨著劇情推移,真理子又被黑道擄走,金鋼狼也恰好遇見了女劍客雪緒。
和她合作之下,真相的迷霧也慢慢消去。
信玄只不過是一個棋子。
金鋼狼:武士之戰.2013.BDrip.1080p.x264[12-14-29].JPG  
雪緒是本部電影少數的變種人,有預測未來的超能力。

一切矛頭指向『銀武士』。
『銀武士』透過市朗的醫師,毒蛇,讓金剛狼短暫失去能力。
又安排黑道份子襲擊告別式,讓羅根和真理子逃亡。
在以真理子為誘餌,來吸引羅根自投羅網。
一切的安排,都是為了羅根不死的能力。
1374885307-1006165748_n  
毒蛇在羅根的心臟放置了裝置,抑制了復原能力。她也是少數的變種人,具有毒性。

電影也進入了另一段高潮。
隨著羅根恢復了他的超能力,唯一能和他抗衡的也只剩下全身也同樣包覆亞德曼金屬的銀武士了。
究竟誰是『銀武士』?
金鋼狼:武士之戰.2013.BDrip.1080p.x264[12-19-47].JPG  
要打造這樣全身包覆稀有金屬的裝甲,肯定所費不眥。

那位多年前與金鋼狼相遇的士兵。
那位在日本呼風喚雨的企業家。
那位尋求永生的老人。
矢志田市朗。
金鋼狼:武士之戰.2013.BDrip.1080p.x264[12-24-02].JPG  
為了尋求永生,他不惜動用整體企業的力量,也要找到金鋼狼,並且抽取他的骨髓,來獲取永生不死的能力。

大戰過後,金鋼狼雖然失去了亞德曼金屬的骨爪,卻獲得了值得讓他守護的事物-真理子。
總結來說:
金鋼狼:武士之戰,把羅根描寫得更為立體,試圖讓觀眾了解金鋼狼內心的糾結和掙扎。
少見地讓他到了東洋,增加了許多畫面的新鮮感。
然而,在劇情連貫和步調上的不協調,無法讓本片脫離爽片的架構,只能說這是一部相形之下稍有深度的金鋼狼電影。

S66080206.jpg  
看著羅根在日本大街小巷穿梭應該也是另類的城市行銷。

電影最後有個大彩蛋。
金鋼狼:武士之戰.2013.BDrip.1080p.x264[12-26-58].JPG  
當羅根通過機場閘門時,他發現硬幣在晃動...。
金鋼狼:武士之戰.2013.BDrip.1080p.x264[12-27-20].JPG  
萬磁王突然現身,希望羅根和他合作,羅根起先拒絕,然而...。
金鋼狼:武士之戰.2013.BDrip.1080p.x264[12-28-19].JPG  
X教授突然現身,他居然沒死,而且還警告羅根未來變種人會遭遇浩劫...。

300px-X-Men_Days_of_Future_Past_(film)_poster_001  
這一切都是為了下一部電影『X戰警:未來昔日』埋梗。

最後附上『X戰警:未來昔日』和『金鋼狼:武士之戰』的預告。

 
 

  

 


 

 

arrow
arrow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