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sters-university-1.jpg  

大學不愧是人生最美好的階段。

片名:Monsters University

導演:Dan Scanlon

編劇:Robert L. BairdDaniel GersonDan Scanlon

英文配音:比利克里斯托 Billy Crystal(怪獸電力公司)約翰古德曼 John Goodman(怪獸電力公司)

中文配音:黃子佼(大眼仔)、王偉忠(毛怪)


這是皮克斯第14部動畫長片,也是第一部前傳電影,劇情大約是在第一集『怪獸電力公司』的十年前。
在談電影之前,先聊聊每部皮克斯電影正片之前都有的短片。
這次的短片叫"The Blue Umbrella",關於兩把雨傘的愛情故事。
8642982809_42056ff3db_z  

皮克斯的短片都很有創意,擅長用很短的時間說很簡單的故事。

回到正題,這次的故事想當然還是聚焦在毛怪和大眼仔兩隻怪獸身上,主軸在敘述兩人進到怪獸電力公司之前的大學生活。
毛怪小時候曾經到電力公司參訪,因為受到一位驚嚇專員的鼓舞,決定將來進到怪獸大學,畢業後更要成為一位驚嚇專員。
終於,數十年過去了,他也成功了進到怪獸大學,故事也因此展開...。

brave-easter-eggs-revealed-pixar-pizza-planet-truck-monsters-university-sculley-02.jpg  

照往例,皮克斯都會暗示下一部電影,圖為上一部長片『勇敢傳說』,在女巫家中的木雕上,刻有一隻毛怪。

沒想到,對於所有事情都都有詳細規劃的大眼仔,卻遇到了家學淵源、極具天份、上課總是不專心的毛怪。(相信很多人的求學歷程都會遇到這種人。)
兩人於是成為了『勁敵』!

1372354968-648815914.jpg  
大眼仔小時候真的非常可愛阿!

然而在期末考的時候,因為一場意外,無法說服郝刻薄院長自己有學習驚嚇的資格,於是被逐出了驚嚇學程,也讓兩人掉入人生的低谷。

201306271529281585082.jpg  

十幾年後,大眼仔進了怪獸大學。

但是,大眼仔為了回到驚嚇學程,決定找毛怪加入萬事OK社(即美國大學兄弟會),參加一年一度的驚嚇盃,並與郝院長打賭,要是贏得冠軍就能回到驚嚇學程。
接下來就是描述大眼仔和毛怪互相熟識、打拼並且與萬事OK社其他的夥伴們一同闖關的過程。
monsters-university_09.jpg  

Oozma Kappa 萬事OK社。

這次的故事可以分成三個段落,第一個段落在毛怪小時候參觀電力公司到毛怪和大眼仔被退出驚嚇學程,第二個則是接到他們加入萬事OK社並且一路過關斬將,最後則是那精彩的結尾。
從許多小地方可以看出皮克斯的動畫團隊,其實是非常用心的,那細膩的校園建築、大學文化的描繪、以及讓人會心一笑的喬段,無不符合現今大學生的生態習性(期末考前爆肝唸書XD)。
故事描述其實中規中矩,除了偶然一現的彩蛋(你發現第一集的臥底探員嗎?或是電力公司老闆留著爆炸頭?),劇情的發展並沒有太多意外,結局雖屬感人勵志,但是力道絕對沒有『瓦力』、『天外奇蹟』或『玩具總動員3』一樣,賺人熱淚。
MONSTERS-UNIVERSITY.jpg  

萬事OK社的最大敵手,Roar Omega Roar 驚嚇會。
總結來說:
怪獸大學仍就是起承轉合相當完整的電影,穿插的笑點足夠讓觀影過程成為一次很棒的體驗,是一部值得讚賞的創意動畫。

PS.字幕結束有片尾,非常好笑,千萬不要錯過。

monsters4.jpeg  

monsters-university_09.jpg  

luxo ball monsters university.png    

本集彩蛋#1:玩具總動員的玩具球,刻在第一項考驗的牆壁上。

pizza-planet-truck-monsters-university.png  

本集彩蛋#2:一樣是玩具總動員裡面的比薩星球外送車。

a113 monsters university.png  

本集彩蛋#3:門上的A113,代表加州藝術大學的動畫教室號碼。

據說有很多恐龍造型的玩具出現在這次的電影裡,也暗示著下一部電影將是...
the-good-dinosaur  

最後附上一則預告:

 

以下是怪獸大學官方網站:

http://monstersuniversity.com/edu/

 

arrow
arrow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